安标国家中心承担的《出口商品技术指南-矿用液压支
架类设备安全认证》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近日,安标国家中心承担的商务部研究课题《出口商品技术指南-矿用液压支架类设备安全认证》顺利通过验收。《出口商品技术指南》是商务部为社会提供的一项公共技术服务产品,旨在帮助中国企业尽快了解和掌握国外市场的标准、技术法规、认证检验等市场准入要求,跨越国外技术壁垒,引导企业主动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安标国家中心对我国液压支架类设备3个主要出口目标市场即以俄罗斯为代表的海关联盟、印度、土耳其的矿山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产品认证评定程序、液压支架类设备的技术标准及我国标准差异、跨越技术壁垒需注意的问题及解决建议等进行深入分析,形成《出口商品技术指南-矿用液压支架类设备安全认证》,为我国相关装备制造企业进入上述市场提供了重要技术性指引。
    近年来,安标国家中心围绕“以科技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主动加强对国外政策、技术法规、标准的研究,加快与国外认证机构互认合作的步伐,先后与6个国家的6家机构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协助国内30多家制造商取得了200余份IECEx/ATEX认证证书,为我国矿用设备走向国际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