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标国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6月3日,安标国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资委、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中心纪委书记康荣传达了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朱凤山作工作报告,总结了中心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提出2020年中心党建工作重点,对中心下一步有效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全面改进中心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陈杰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把握加大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上级工作有关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中心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
    会议指出,2020年是落实中心“1235”总体发展思路、推动中心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促进中心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中心重点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作风建设,建立反“四风”、树新风的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为实现向专业化认证机构、标准化支撑机构、信息化服务机构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加强党建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从加强党建工作抓起。中心党建工作要准确把握国企党建的时代定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安标改革过渡期内各项工作平稳,切实推进安标发展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集中观看了电教视频《双面人生》,开展警示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朱凤山与各部门、各业务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要求全体员工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中心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务工作部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