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党风廉政思想防线 营造中心内部风清气正
的良好政治生态
——安标国家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0月8日至12日,安标国家中心党委、纪委开展了以“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周”活动。
    本次宣传周活动主旨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安标国家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10月8日召开的动员大会上,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部长王喜灿同志讲授了题为《加强新时期纪律建设》的党课,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荣同志对中心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宣传教育周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田永顺同志主持。
    教育周活动主要围绕“六个一”主题展开,即组织一次集体廉政学习、开展一系列党规纪律专题学习、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从业承诺书)、接受一次现场警示教育、营造一片良好廉洁文化氛围、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通过一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由外而内进行了一次洗礼和自省,防腐拒变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中心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巩固,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
    中心各党支部按照宣传教育周工作部署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精心策划活动内容,进一步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组织一次集体廉政学习。王喜灿同志在启动会上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和任务,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会上,全体员工集体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和《永远在路上》。





    各支部开展党的纪律专题学习。9日至12日,各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规章条例,以及集团公司《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关于在重大节日期间严明“十五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等规定要求。




    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9日,中心党委与各部门、各支部集中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中心全体员工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加强了自我约束力。




    接受一次现场警示教育。10-12日,各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赴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廉政教育洗礼。




    营造良好廉洁文化氛围。在各办公场所和会议室显要位置贴挂廉政教育有关名言警句,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文化氛围。




    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开展了“初心守廉 自律守法”主题征文活动,中心员工结合本次学习收获和岗位实际,认真思考,积极参与,共有30余人撰写了心得体会。
    通过开展此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周活动,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为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安标国家中心党委和纪委将继续坚持目标一致、同向发力,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力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心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