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标国家中心一行
深入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2018年5月15日~5月16日,安标国家中心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田永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执行监事康荣等一行4人到洛阳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入调研,了解金属非金属矿山矿用提升机等设备生产制造情况、洛阳检测检验中心工作情况,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检验中心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征求了推进金属非金属矿山安标管理的建议。
    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大华、洛阳矿山机械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邹声勇、洛阳检测检验中心主任刘传文等人的陪同下,安标国家中心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和检测检验中心实验室。现场观看了Φ5.7×4米多绳摩擦式提升机生产线,重点关注了主轴、滚筒、电机、减速器、电控装置、闸控系统等关键部件,另外还参观了世界规格最大的双柱泵控18500吨油压机、750吨.米锻造机、6.5×18m数控龙门镗铣床、大型双拖提升机试验台,以及救灾机器人、球磨机(Φ13.6m球墨铸铁大齿圈)、盾构机等大型设备,对公司生产车间、实验室等进行了全面了解。
    座谈会上,安标国家中心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田永顺同志对加强金属非金属矿山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管理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当前形势下推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标志管理的重要性,提出了应结合具体产品的实际情况及特殊要求,制定管理规定,并指出以后双方应加强交流,共同推进金非金属矿山安全标志管理工作。安标国家中心的有关同志就矿用提升机在金属非金属矿山的特殊安全要求、提升机主要故障类型、设计制造标准、规则具体内容,以及提升机安标管理需重点关注的问题,与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大华、郝兵对矿用提升机等设备的制造、使用、维护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设计研究院邹声勇院长、杜波副院长、刘同欣所长等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根据矿用提升机在现场使用的反馈意见,对进一步加强金属非金属矿山矿用提升机安标管理提出了建议,检验中心刘传文主任对实验室组成、主要业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对矿用提升机安全标志审核发放过程中的技术、检验要求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与金属非金属矿山生产企业、检测检验中心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了矿用提升机的结构组成、检验要求与方法、现场使用情况等内容,对下一步加大金属非金属矿山安标管理工作力度、促进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具有重要作用。
    在调研期间,安标国家中心一行同志还专门参观了焦裕禄同志在洛阳矿山机器厂(现为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过的车间,及设在厂区内的焦裕禄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焦裕禄同志工作过7年的洛阳矿山机器厂的历史和焦裕禄同志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