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标国家中心一行深入航天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2018年5月8号~5月9号,安标国家中心副总经理胡继红、总工程师臧梦等一行4人到湖北孝感航天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开展深入调研,了解金属非金属矿山矿用运输车辆生产制造情况,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征求了运输车辆安全标志管理的意见建议。
    在航天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代友、副总设计师钟诚的陪同下,安标国家中心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现场观看了目前国内最大吨位运矿车(363吨级两轴电动轮矿用自卸车)的装配,参观了已取得KA标志的锂电池运人胶轮车的电池布置、制动器位置、驱动组成等内部结构,对车身、车架、底盘、制动器等关键部件进行了全面了解。
    座谈会上,安标国家中心副总经理胡继红对进一步加强金属非金属矿山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管理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当前形势下推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标志管理的重要性,提出了应尽快出台针对金属非金属矿山锂电池无轨胶轮车的标准、规范,安标国家中心总工程师臧梦对企业的生产规模、生产能力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以后双方应加强交流,共同推进锂电池无轨胶轮车安全标志管理工作。安标国家中心史志远、冯海涛就锂电池无轨胶轮车在金属非金属矿山的特殊安全要求、主要故障类型,制动器结构形式,胶轮车底盘、车架等主要部件的管理,胶轮车荷载、侧倾稳定角计算等具体问题,与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航天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虢劲松对金属非金属矿山矿用车辆的制造、使用、维护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公司苏卫民、李欣荣、宋雁飞等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根据车辆在现场使用的反馈意见、其它行业对车辆的管理要求等,对进一步加强金属非金属矿山运输车辆安标管理提出了建议,对锂电池胶轮车安全标志审核发放过程中的技术、检验要求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与金属非金属矿山生产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了锂电池无轨胶轮车的结构组成及使用情况,对下一步加大金属非金属矿山安标管理工作力度、保障和促进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