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标国家中心一行到矿冶研究总院调研



    为了准确掌握非煤矿用产品安全技术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配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对非煤矿用产品的管理。2017年12月4日,安标国家中心田永顺主任、康荣副书记等一行五人到北京矿冶研究总院调研,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矿冶研究总院于月光副院长介绍了总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主要业务等基本情况,同时表示将和安标国家中心多沟通、多交流,建立更多的工作联系,为矿用产品安标管理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
    安标国家中心田永顺主任介绍了安标国家中心发展沿革、主要工作内容,强调了安全标志对矿山安全生产的作用,以及加强非煤矿用产品安标管理的重要性,提出了进一步推进非煤矿用产品安标管理的思路,说明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及意义。
    随后,矿冶研究总院矿山工程研究设计所副所长张达、炸药与爆破研究设计所副所长李国忠等与会人员,分别就非煤矿山主要生产工艺,地下矿山通讯系统、井下无人驾驶铲运机、炸药混装车等矿用产品进行了介绍,并针对非煤矿用产品安标管理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安标国家中心康荣副书记在听取相关人员介绍后,强调了生产企业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应具有红线意识,尤其在矿用产品领域更应该高度重视,同时就双方下一步工作配合给予了明确的建议。
    此次调研,紧紧围绕强化非煤矿山设备安标管理这一工作重点,通过与矿冶研究总院相关人员充分交流、沟通,进一步掌握了非煤矿用产品安全管理现状、安标使用情况及重点安全设备,对推进非煤安标管理工作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