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井冈行 一生井冈情



——中国煤科安标国家中心、天玛公司党务工作者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培训圆满结业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安标国家中心、天玛公司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的教育培训于2017年11月8日圆满结业,安标国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康荣,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群工作处处长钟国华出席了结业典礼,天玛公司纪委书记张志鹏主持典礼,全体25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并顺利结业。






    结业式上,安标国家中心林俊、天玛公司李然作为学员代表分别汇报了本次培训的收获与感悟,表达了坚定信念、传承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决心。钟国华处长为本次培训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希望学员们牢记井冈山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






    康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培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安标国家中心和天玛公司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通过本次学习,一是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更加深入,十九大报告中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从井冈山的艰苦斗争岁月到今天,共产党行程万里、初心如磐;二是理论和思想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对党史、井冈山斗争史的理解更加深入,对共产党作为民族脊梁担负人民的希望、实现伟大的梦想更加自信;三是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职责,支部书记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作业务标杆的同时,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切力量、贯彻党的精神,发挥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对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要加强沟通交流,抓住主要问题的主要方面,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树立正确的群众观;五是探索了集团公司两家单位之间相互学习的工作新思路,安标国家中心与天玛公司共同联合学习培训,增进了友谊,互相交流了党建工作方法、经验和学习心得,为今后两家单位业务工作、党务工作的进一步学习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六是彰显了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的良好形象,体现了两家单位讲纪律、守规矩的良好作风。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深入领悟好、传达好、转化好、运用好本次培训的丰硕成果,把学习收获的理论知识、工作方法、先进经验和精神力量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为期6天的培训,学员们对十九大精神、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红军的一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学习期间,全体学员都每人写了一篇学习体会文章。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在加强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建设高素质队伍的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