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标国家中心第四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主
题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切缅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提升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21日,安标国家中心第四党支部赴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中心党委书记孟金锁和安标国家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团公司领导联系点支部联系人、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郑友毅同志一同参加了本次学习。






    学习期间,郑总及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及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走进一个个展馆,大家仔细观看,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进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时期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






    重温历史大家唏嘘不已,感慨良多。西柏坡是我们党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就是在这个小山村,在这样简陋的条件下,“一部电话、两张地图、三套桌椅、四间平房”,党中央和毛主席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取得了胜利,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基础;就是在这里,在革命的转变关头,为党夺取全国胜利和建设新中国,作了政治上和思想上的准备;也就是在这里,我们党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发出“两个务必”的号召,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到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史时期。共产党从西柏坡到北京,就从革命党走向了执政党,从半封建半殖民地时期的旧中国,开始了建设新中国,开辟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征程。重温“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段历史,使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现场学习结束后,郑总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讲党性 守规矩 敢担当”的党课。党课从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准确把握和落实好“两学一做”要求谈起,对安标国家中心党员干部如何履职尽责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如何严格纪律规矩,提高把关服务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中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规矩意识,提升担当本领,不断推动安标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希望。郑总的党课政治性、针对性和实践性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现实。郑总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实际,从“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思想境界谈到理想信念,从短短二三十年来国外对中国认识的变化谈到爱国情怀,从落马官员贪腐堕落的经历谈到严守纪律规矩,有感而发,至情至理。他希望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希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作为,理直气壮宣传党的宗旨,争当“四讲四有”党员,为国家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建设世界一流的煤炭科技产业集团新征程中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安标国家中心党委书记孟金锁同志做总结发言,提出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豪、自信、自省,并要求中心党员认真学习讲话,深刻领悟本次党课精神。
    通过现场学习和聆听党课,参加活动的党员都深受教育和启发。反映这样的学习教育既生动又深刻,自己喜欢学,愿意信,今后也要乐于行。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每一名党员都应该不断重温历史、牢记历史,从党史中不断汲取营养,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忘初心”、“赶考远未结束”的谆谆告诫,在工作中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