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委书记孟金锁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安标国家中心党委有关实施方案部署,6月24日下午,安标国家中心党委书记孟金锁同志带头为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教育意义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课由中心主任田永顺主持。中心副主任杨大明、胡继红及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潘广涛同志等近50名同志参加了学习。





    专题党课上,孟金锁书记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中心党员如何践行“两学一做”、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如何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安标工作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并结合具体案例,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对学习中的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诠释,对发生在身边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
    孟书记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孟书记要求中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心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相关要求,并以实际行动大力践行“两学一做”。要坚持融入日常,坚持结合中心发展大局,要注重学深悟透,在“学”上用真功,注重以知促行,在“做”上见真章,保持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敢于奉献,主动作为。
    孟书记同时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员工更好地服务于中心的改革与发展、服务于国家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强调中心全体党员需做到朴实、务实,要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保持艰苦奋斗、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





    最后,孟书记提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中心党建工作。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夯实组织基础,加强党的建设,严明党的纪律,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振全体党员的精气神,增强攻坚克难、共渡难关的勇气和毅力,砥砺前行,推动安标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