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标国家中心赴神东学习交流



    为持续改进安全标志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标志对煤矿安全生产的支撑服务水平,2016年5月下旬,安标国家中心分两批走进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就矿山生产管理及设备使用、采购、生产、检测、维修等进行学习交流。中心主任田永顺、党委书记孟金锁亲自带队,神东煤炭集团副总工程师张在明、副总工程师兼机电管理部经理张增誉陪同参观。
    交流期间,中心人员兵分两路深入锦界矿和保德矿,完整系统地对井下综采工作面、掘进工作面、中央变电所、运输系统及通风系统等进行了近距离、全方位的学习,对数字化矿山和高瓦斯矿井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通过实地查看设备在煤矿井下的使用情况,加强了对安全标志审核发放重要意义的认识;通过与煤矿职工交流座谈,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员工把关、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物供中心、保税库、皮带机公司、检测中心及三个维修厂等子公司参观期间,中心员工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矿用物资采购、设备生产及检测、维修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安全标志管理要求、申办流程、信息化建设、安标检验资质以及设备维修后的安全性能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沟通、探讨。






    6月3日,安标国家中心交流学习人员与神东煤炭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双方就安标国家中心如何更好地为矿山生产企业矿用设备安全管理提供支持和服务,如何处理矿用设备在采购、使用、维修等环节遇到的突出问题等方面与进行了广泛交流。最后,孟书记代表安标国家中心向神东煤炭集团公司赠送锦旗,感谢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对安标国家中心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





    交流学习期间,中心人员在中煤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副院长刘红刚等陪同下赴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神东创新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并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