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金华为安标国家中心
讲五四专题党课



    2016年5月3日上午,中国煤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金华同志为安标国家中心全体党员和员工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五四专题党课。集团公司党委干部部张晓霞副部长、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潘广涛同志陪同参加。




    王金华书记首先回顾了“十二五”期间集团公司在改革发展各个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介绍了集团公司在实现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深化企业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夯实管理基础、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从宏观经济、能源消费、煤炭市场等角度深刻分析了“十三五”时期集团公司面临的改革发展形势;同时,王书记肯定了安标国家中心近年来为国家矿山安全生产发挥的重大作用,强调了在形势严峻、任务艰巨的今后阶段,全面加强中心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最近一段时间中心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最后,王书记对中心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号召中心青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传承集团公司优秀文化、永攀创新高峰、立足岗位成才、推动中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安标国家中心青年员工比例过半,恰逢五四青年节前夕,王金华书记来到安标国家中心讲授这堂专题党课,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带头深入基层讲党课。王书记的演讲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提升了中心员工甘于奉献、团结奋进的主人翁精神,进一步了激励青年员工在中心改革发展中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
    结合本次党课学习,安标国家中心党委书记孟金锁同志对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要求中心各党支部将王金华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中,落实到推动安标各项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为安标事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